灯下黑比喻什么样的人?

2024-04-27

1. 灯下黑比喻什么样的人?

灯下黑这个词经常用来形容忽视身边周围事物的人,这类人盲目的信任周围的人,所以就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同时也是指在暗地里偷窥别人的人。
再后来,灯下黑就被用在了政治上了,用来表示政府机关要内部人员相互的监督、相互的制约,以防止机关内部的腐败,防止灯下黑。
避免“灯下黑”,加强内部管控必不可少,做实外部监督也必不可少。要创造条件、丰富载体、畅通渠道,让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落到实处。还应增加主动公开强度,让反腐倡廉工作去神秘化,这会有益于更好的自律与他律。


灯下黑的意思 
古时候的蜡烛和之后的油灯,因为下边有蜡烛座儿和油灯座,光线是照不到那里的。在其中的物理原理是光在同一类均衡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光在照射不到的范围形成影子。所以就叫灯下黑。该范围的特点是离光源不远。
古时候的蜡烛和之后的油灯,因为下边有蜡烛座儿和油灯座,光线是照不到那里的。在其中的物理原理是光在同一类均衡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光在照射不到的范围形成影子所以就叫灯下黑。

灯下黑比喻什么样的人?

2. 灯下黑比喻什么样的人?

灯下黑现在用作于比喻官场上的贪污腐败问题。
形容一个人灯下黑的意思是形容人们对发生在身边很近事物和事件没有看见和察觉。灯下黑原指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

古时人们的灯具多用碗、碟、盏等器皿,注入动、植物油,点燃灯芯,用于照明。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该区域的特点是离光源很近。古代的蜡烛和后来的煤油灯,由于下面有蜡烛座儿和油灯座,灯光是照不到那里的。
其中的物理原理是光在同一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光在照射不到的区域形成影子。所以就叫灯下黑。

灯下黑现常被引申为:
1、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2、人们对近期发生的事件,没有察觉或没有看见。
3、指企图在暗地里偷窥对方。
4、打击内部非法行为。指负责打击非法行为的机关内部存在非法行为,如缉毒机构的人员参与贩毒、公安人员参与黑社会等。

3. 比喻一个人灯下黑(灯下黑用来形容什么)

1、形容一个人灯下黑是什么意思。
 
 2、比喻一个人灯下黑。
 
 3、灯下黑用来形容什么。
 
 4、形容灯下黑的词语。
 
 
 
 1.形容一个人灯下黑的意思是形容人们对发生在身边很近事物和事件没有看见和察觉。
 
 2.灯下黑原指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
 
 3.灯下黑现在也用作于形容官场上的贪污腐败问题。
 
 4.古时人们的灯具多用碗、碟、盏等器皿,注入动、植物油,点燃灯芯,用于照明。
 
 5.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
 
 6.该区域的特点是离光源很近。
 
 7.古代的蜡烛和后来的煤油灯,由于下面有蜡烛座儿和油灯座,灯光是照不到那里的。
 
 8.其中的物理原理是光在同一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光在照射不到的区域形成影子。
 
 9.所以就叫灯下黑。
 
 10.灯下黑的引申意:负责打击非法行为的机关内部,本身易于存在非法行为,如缉毒机构的人员参和贩毒。
 
 11.公安人员参和黑社会。
 
 12.也多用来指越是危险的地方反而越安全。
 
 13.亦指企图窥视对方的暗地里。

比喻一个人灯下黑(灯下黑用来形容什么)

4.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灯下黑”的意思是:在灯下产生的阴暗区域,现常被引申为:
1、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2、人们对近期发生的事件,没有察觉或没有看见。
3、指企图在暗地里偷窥对方。
4、打击内部非法行为。

“灯下黑”常用来比喻:人们认识不到的自己的缺点,或难以察觉到身边人的问题。

5.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6.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灯下黑,原指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现引申为:1、人们对发生在身边很近事物和事件没有看见和察觉;2、负责打击非法行为的机关内部,本身易于存在非法行为,如缉毒机构的人员参与贩毒;公安人员参与黑社会;3、也多用来指越是危险的地方反而越安全;4、亦指企图窥视对方的暗地里。【摘要】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提问】
灯下黑,原指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现引申为:1、人们对发生在身边很近事物和事件没有看见和察觉;2、负责打击非法行为的机关内部,本身易于存在非法行为,如缉毒机构的人员参与贩毒;公安人员参与黑社会;3、也多用来指越是危险的地方反而越安全;4、亦指企图窥视对方的暗地里。【回答】

7.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黑光灯的解释用肉眼看不见的紫外线作光源制成的诱虫灯。 词语分解 黑的解释  黑 ē 像墨和煤那样的 颜色 ,与“白” 相对 :黑白。 暗,光线不足: 黑暗 。黑夜。 隐蔽 的,非法的:黑枪。 * 。黑 社会 。 恶毒:黑心。 姓。 乌红亮  部首 :黑;  光灯的解释  明亮 的灯火。 三国 魏 嵇康 《杂诗》:“光灯吐辉,华幔长舒。”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8. 灯下黑的意思是什么

灯下黑,原指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现引申为人们对发生在身边很近事物和事件没有看见和察觉;也多用来指越是危险的地方反而越安全。
古时人们的灯具多用碗、碟、盏等器皿,注入动、植物油,点燃灯芯,用于照明。照明时由于被灯具自身遮挡,在灯下产生阴暗区域。该区域的特点是离光源很近。
古代的蜡烛和后来的煤油灯,由于下面有蜡烛座儿和油灯座,灯光是照不到那里的。其中的物理原理是光在同一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光在照射不到的区域形成影子。所以就叫灯下黑。

灯下黑其他意思
1、《灯下黑》又名“中国异闻录”,羊行屮所著的长篇悬疑、探险小说,由广东人民出版社2015年出版。《灯下黑》讲的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异闻、怪事,那些你原本以为天经地义的事,也许并不像你认识的那样,“异途行者”南晓楼、月无华再度启程,揭秘华夏文明古老的异闻、怪事。
2、卢凯彤演唱的歌曲名称为《灯下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