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主要面临怎样的风险

2024-04-27

1. 期货公司主要面临怎样的风险

一旦出现爆仓,客户往往一走了之而由期货公司先行承担经济损失。这一风险是期货公司最主要同时也最难解决的风险。
  二是操作风险,这类风险包括:下单员报错、敲错客户指令,造成风险损失;结算系统及电脑运行系统出现差错,造成风险损失;没有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操作,缺乏监督或制约,造成风险损失等。
  三是流动性风险,期货公司不能如期满足客户提取期货交易保证金或不能如期偿还流动负债而导致的财务风险。

期货公司主要面临怎样的风险

2. 期货公司的资金安全问题

期货公司的交易风控操作都是由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法规进行规范的,合规经营是期货公司自律管理的制度要求。

期货公司对投资者个人账户是实行独立分账制度,所有的交易操作都是由投资者个人独立完成的。期货公司是不允许对个人账户进行银期转账管理的,银行是投资者资金账户的托管机构,负责对投资者对银期转账申请。
期货公司账户和投资者个人账户是分立会计核算的。
因为期货保证金交易的特性,期货公司在此过程中也承担着投资者账户交易的风险。期货公司有对个人账户进行风险控制的义务。如果投资者在交易的过程中出现保证金不足抵扣的情况下,再通知投资者追加保证金还不足以抵扣的情况下,期货公司是有权利进行强行平仓的,因此这就需要期货公司对投资者账户进行风险监控。

3. 假如期货公司破产。那我在这个家公司期货账户内的钱。是不是也拿不回来了? 在中国有没有这种风险?

有这种风险,但完全不必过分担心,因为有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证监会管辖下的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由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所共同承担,举个例子:假如期货公司收取客户每手3元手续费(其中上交给交易所2元,自己挣1元)中,要将其中的0.5-1分钱上交给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而交易所则要缴纳6分钱给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各个期货公司和交易所都按照这个比例上交。

如果期货公司因为管理不善或者违规造成破产导致客户的保证金损失,并且期货公司无法赔偿时,则由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予以赔付。
损失额在10万元以下部分,全额赔付。10万元以上的部分,个人投资者赔付90%,单位投资者赔付80%.
因此客户的保证金还是有相当的安全性的。

假如期货公司破产。那我在这个家公司期货账户内的钱。是不是也拿不回来了? 在中国有没有这种风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