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的梗哪来的

2024-04-28

1. 吃瓜群众的梗哪来的

网络词。
吃瓜观众中的“瓜”实际上是“瓜子”的意思。曾在论坛、IM群中,经常有人在讨论一下问题,后面就有很多人评论围观,并刷屏:前排出售瓜子、前排出瓜子等。
后来,就被网友们演变成了“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吃瓜群众”等网络用语。主要是对那些只围观不发言的网友们,从而称之为“吃瓜群众”。

扩展资料:
该词走红网络后,也经常被人们拿来自嘲或者是互嘲,当他们围观发生的事件的时候,怕被事件所波及到,一般都会表明自己只是单纯的“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是一个网络用语。在2017年7月18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在北京发布《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7)》中,“吃瓜群众”被入选为2016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和2016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之一。

吃瓜群众的梗哪来的

2. 吃瓜群众是什么梗 吃瓜群众这个词的由来和出处

吃瓜群众是什么梗 
含义解释:
指那些只围观不发表看法的人。也可以用来形容事不关己,我就是来看热闹的一种状态。
来源出处:
出自论坛,水区。有人发言讨论问题,后面就一堆人围观扯淡,最后形成的盖楼、刷屏现象。
用法场景:
各种撕逼名场面都会大量出现和使用。
示例:
我就一吃瓜群众,上表情包。

3. 吃瓜群众是什么梗

哪里有热点,哪里就有吃瓜群众。吃瓜群众是指那些看热闹的围观群众。随着网络的普及,吃瓜群众这个梗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火遍全网了。经典永不过时,吃瓜依然流行。
下面来介绍一下吃瓜群众的由来。


吃瓜群众的由来主要有两个版本。
1.由“前排兜售瓜子”演变而来。
以前没有那么多娱乐活动,大家最喜欢的娱乐活动包括去看戏,而有些小商贩抓住了商机,在剧院兜售瓜子零食什么的。而“前排兜售瓜子”就是小商贩们最常用的广告语。有卖瓜子的,自然也有吃瓜子的,因此吃瓜群众原来吃的瓜是指瓜子。后来随着这个词汇普及,这瓜有了更多的含义,也指西瓜。无论是磕瓜子,还是吃西瓜或者吃别的什么东西,坐着小板凳上,吃着这些东西,看着都很休闲,给人一种不关己事,热心围观的印象。2.由新闻事件的神评有关
由一起公路新闻引起,事后记者去询问一位老伯,老伯说他啥也不知道,当时正在吃西瓜。
有网友抓住了该新闻的亮点,评论道:“我只是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于是吃瓜群众这个梗就火了。
应用:
幽默地表达自己要围观。比如说某某明星干了什么“好事”,你就可以说吃瓜群众前来报到。形容那些看好戏的人。比如说某些新闻事件发生的时候,不少人围观,我们可以称他们为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是什么梗

4.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吃瓜群众出自哪里

吃瓜群众

5.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6. 吃瓜群众是啥意思?

”吃瓜群众“是一个网络用语,表示不关己事、不发表意见仅围观。
在网络论坛中,人们发帖讨论问题,后面往往有一堆人排队跟帖,或发表意见,或不着边际地闲扯。因此就有人将“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称为“吃瓜群众”,人们频频以“吃瓜群众”自嘲或互嘲,用来表示一种不关己事、不发表意见仅围观的状态。
吃瓜群众的含义理解:
1、“吃瓜群众”不仅体现在生活状态上,更是一种心态,他们身份卑微又追求认可,他们寻求“存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这样的人群在目前的国内网民中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比例。
2、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吃瓜群体”即草根群众,“吃瓜群众”喜欢的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

扩展资料:
吃瓜群众的特征:
一、无意识人格得势,有意识人格消失,
1、本能得到释放,
由于群体是个无名氏,个人在群体中不必承担责任,所以本能中的恶魔被释放,无法无天。
2、智力水平降低,
在群体心理中,个人才智被削弱,个性也被削弱,无意识的品质占了上风,故群体一般只有很普通的品质,不能完成需要高智力的工作。
二、情感和行动的传染性,
群体中每种感性和行动都极具传染性,能够迅速地传播。
三、易受暗示并转化为行动,
群体中的人好像被催眠一样,进入完全失去人格意识的状态,意志力和辨别力不复存在,一切感情和思想受催眠师左右,变得唯命是从,会做出与个人性格和习惯极为矛盾的举动。
四、群体可以表现得比个人更好或更坏,
群体表现得好坏取决于环境和群体所接受的暗示性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吃瓜群众

7.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吃瓜群众的意思是指那些只围观不发表意见、凑热闹的群众,用来表达一种不关己事、不发表意见的围观状态。
在网络论坛中,人们发帖讨论问题,后面往往有一堆人排队跟帖,或发表意见,或不着边际地闲扯。2016年,有人将“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称为“吃瓜群众”。人们频频以“吃瓜群众”自嘲或互嘲,用来表示一种不关己事、不发表意见仅围观的状态。

评价
“吃瓜群众”在中国国内网民中,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比例。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吃瓜群体”即草根群众,“吃瓜群众”喜欢的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
“吃瓜群众”群体,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只要你在中国做互联网,就必须重点关注。“吃瓜群众”人群喜欢的,等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在中国,只有深耕最广大的“吃瓜群众吃土群众”群体,才可能做得出伟大的企业。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8.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由来是什么?

吃瓜群众,指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
在网络论坛中,人们发帖讨论问题,后面往往有一堆人排队跟帖,或发表意见,或不着边际地闲扯。人们频频以“吃瓜群众”自嘲或互嘲,用来表示一种不关己事、不发表意见仅围观的状态。
吃瓜群众最开始源于一个公路新闻,后来记者去采访一个老伯,老伯说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当时在吃西瓜。后来新闻评论里就有人评论到:我只是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流行开来。



吃瓜群众的围观心理
典型的心理防御机制就包括酸葡萄心理。
人们通常会说,你看那些名人和成功人士,他们其实活的没那么好,只是看上去好而已,谁还没有烦心事了等等这样的语言聊以自慰。因为人是需要自尊平衡的,需要把自己想得很好、受人尊重,而实现这一心理需求就需要借助社会比较、社会关系来满足自我认识。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中被称为“镜像自我效应”。人们会把他人当做镜子,如果别人过得很好,在某种程度上就会显得自己过得不好,这就让我们不开心,人们会倾向于忽略这件事情,这就是另一种防御机制叫否认。
而如果别人过得不好,我们就愈发想去关注他,甚至关心他,因为这从另一角度反映出我们过得很好,至少没有遇上太大的灾难或羞辱,这对我们这对我们的自尊心也是一种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