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和基金有什么不同?

2024-04-28

1. 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和基金有什么不同?

支付宝基金和理财有什么区别

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和基金有什么不同?

2. 余额宝有风险吗?支付宝与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安全问题,可以分为两个理解。一个是防盗角度的账户内资金是否安全,另一个是投资角度的投资是否安全。以下我也分这两个角度为你解释。

       1.防盗角度的资金安全

  首先,任何公司都不敢承诺他们的产品绝对安全,因为技术在不断进步最会有之前没有发现的漏洞出现,另外低风险也不代表0风险。坐飞机也有百万分之一的几率出事,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这极低几率就不坐飞机了对不对。
       个人认为很安全,因为余额宝上的资金转出是转出到你绑定的银行卡上。
这个绑定的银行卡指的是,用你注册支付宝账号时使用的身份证信息注册的银行卡,也就是说只能你本人的卡才能与余额宝绑定转入转出关系。主要是考虑到安全,很靠谱!
转出时部分银行是实时转出,大部分银行会有一段时间的延迟,不过不会太久,我本人的经历来说没有超过过两小时。
       如果不直接转出到银行卡,余额宝上的现金还可以直接用来还信用卡欠款以及淘宝购物。信用卡还款没有要求,你可以把别人的卡也挂在你的帐户上,当然你也只能给它们还款。
       但是别人如果想用你的余额宝来还他的信用卡欠款,还需要:1.你的帐号密码,2.你的支付宝钱包的手势解锁,3.需要你的支付短信验证,4.如果你设定了交易密码,那么还需要你的交易密码。如果说,是个强人偷走了你的手机并且有足够的能力来解决以上这些问题……那么你也可以在他破解之前把你的密码改掉嘛!毕竟这么多重保险下,再强的人破解也是需要时间的。而这段时间里,我相信你足够指点支付宝客服封停帐号操作,同时去手机卡挂失重新申请同号新卡了。

平均年化收益率在6%~7%间,不算是最高的。但是,里面的钱是活的,你可以随时转入转出,不会影响到你的计划外支出。对于个人资产不是很多,计划外消费比较多的人群尤其适合。

  2.投资角度的资金安全
  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型投资基金,这么说吧,你看看华夏基金多少年了?这也正是此类基金的稳健之处,基本上可以说是保本保底的。
货币型投资基金的盈利方式是按照一定的比重,将基金池内资金对各个领域进行投资获取回报。简单说来,就是我们这些基金持有人,把我们的资金交给基金投资公司托管进行投资获得增值。而余额宝对外宣布的保底收益是6%,而对于货币型投资基金来说,这个目标非常容易达到,因此,说余额宝垮掉,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基金的种类有很多,激进型的基金,风险更高,宣传收益都敢说10%,相比它们而言,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基金实质是稳健型基金。放心,很安全。
      上面说到了华夏基金,这里再顺带提一句,作为多年基金业界老大的华夏基金,现在地位已经受到了余额宝的威胁。也很好理解,毕竟余额宝的渠道宣传效应太强大了,看看淘宝每天的客流量就会了解的,他们不必投资宣传,自己的网购平台就是最好的广告投放了。
      所以,你手里的余额宝,它其实就是个基金,天弘基金,稳健型投资基金。基金市场,除了遇到强大的金融风暴,地震海啸,战争灾难等等强大的不可抗力,基本上不会崩盘,基金也不会轻易变成废纸。
      总之余额宝还是非常适合对灵活理财有需求的人群的,尤其适合个人资金不是很多而计划外消费比较多的年轻人。

3. 余额宝不同基金有什么区别?风险会不同吗?

      大家知道,余额宝升级以后多了很多可选择的基金,毕竟在升级前默认的基金为天弘基金,大家已经习惯了天弘基金的预期收益与风险。那么,余额宝不同基金有什么区别?更换基金后,风险性也会增大吗?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余额宝不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余额宝不同基金的两大区别区别一:不再限购      天弘基金仍然限时、限购,每天只能在上9点进行申购,且申购金额上限为1万元。而其余基金则不限时、不限购,大家可以在任意时间选择将钱转入余额宝。区别二:预期收益不同      天弘基金的预期收益率持续走低,而没有升级的用户只能选择转出购买其他理财产品来提高预期收益。已经升级成功的用户,可以选择余额宝引入的其他基金,不同的基金预期收益率不同,大家可以根据预期收益的高低来选择。余额宝不同基金的相同点      余额宝不同基金除了预期收益不同,其余的功能全部一样。比如说用余额宝消费、充值、缴费、还信用卡、还花呗、还借呗等等,所有余额宝基金都具备这些功能。      同时余额宝不同基金风险性是相同的,都属于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产品。      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因此基本不会亏损本金,也极少出现预期收益无法兑付的情况。大家不用担心余额宝不同基金风险不同,余额宝的所有基金(包含天弘基金),风险性都是相同的。

余额宝不同基金有什么区别?风险会不同吗?

4. 支付宝余额宝是什么基金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
余额宝现在一共有6只基金,分别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基金,中欧滚钱宝货币A基金,华安日日鑫货币A基金,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和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基金。
余额宝是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即购买货币基金,可享货币基金收益; 货币基金销售服务将由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提供支持, 由网商银行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多理财选择。

扩展资料: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根据对短期利率变动的预测,采用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控制下的主动性投资策略,利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方法,通过对短期金融工具的积极投资,在控制风险和保证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获得稳定的当期收益。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余额宝
百度百科-阿里余额宝

5. 支付宝余额宝是什么基金?

货币基金,又称“增利宝”,天弘基金是其基金管理人。

用户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就是购买了天弘基金发行的货币基金。市场上一共有一百多只货币基金。余额宝这只货币基金只是一百多只里的其中一只,目前的收益排名大概在35名左右。

余额宝已不仅仅是国民理财“神器”,它还在不断进入各种消费场景,为用户持续带来微小而美好的变化。2014年以来,余额宝先后推出了零元购手机、余额宝买车等项目,让余额宝用户能够享受特殊的优惠权益,也看到了余额宝在消费领域的想象力。
扩展资料: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参考资料:余额宝--百度百科

支付宝余额宝是什么基金?

6. 余额宝,和基金哪个安全,有什么区别?

先来说说余额宝和货币基金的存取款差别:余额宝可以随存随取,不仅可以获得收益,还可以消费支付,且支持实时转出,让用户的资金更加灵活。普通货币基金购买后只能赎回,没有其他用途。投资时间上的差别:余额宝存进去之后可以随便进行操作,而普通货币基金要达到一定天数才能对基金进行操作。本金收益不同:基金购买当天就有收益,而余额宝要导第二天才有收益。风险程度不同;一般余额宝风险较低 而基金里面也有不同的基金风险各有不同。


所以小伙伴大可以自己权衡轻重,看看自己究竟适合购买哪一款。

7. 支付宝上面的余额宝,还有基金,买什么样的合适一些?

支付宝上面的余额宝,还有基金,买安全稳定性的是比较合适的。很多人的理财需求仅仅是能够实现稳定的增长,那么这个时候选择到余额宝就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因为像余额宝的话,方便我们平时正常去调用资金。可以获得到比较灵活的收益,这个时候对于余额宝的选择来说,就是会去选择到那些利率比较高的货币基金。余额宝本身也就是一种货币基金,这个时候从安全性上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需要去看哪些基金的利率最高,然后选择买入就可以了。购买货币基金它是属于一种稳赚不赔的项目,这种理财方式是适合绝大多数人的。如果不想去购买余额宝中的货币基金的话,那么可以去购买基金中的债券型基金。这里指的是纯债券型基金,他们的收益率一般来说是在3%~6%这个范围之内,收益率上是要比货币基金更高一些的。在风险程度上来说,仍然是属于低风险的范畴,同样是适合大部分的人去购买的。
如果想要获得到更高的收益,就可以去购买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从整体上的收益情况来说会更好一些,面临到的就是更大的风险。这个是需要投资者个人来权衡,想要获得到更高的收益就可以去购买股票基金、指数基金之类的基金类型。而不想承担这么大的风险,就去购买余额宝或者是债券型基金,使得自己的收益变得更加稳定,不会出现特别大的亏损,这个是看个人的需求。
从我的需求上来看是想要获得到更高的收益,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去选择到一些股票型基金。当然现在仍然是处于一个亏损的状态,只是我相信在以后的操作之中迟早可以把亏损转变成盈利,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购买基金是有风险的。

支付宝上面的余额宝,还有基金,买什么样的合适一些?

8. 支付宝余额宝是什么基金

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
余额宝由阿里巴巴,天弘基金,内蒙君正三家公司控股投资组成,其中天弘基金是国有资产,也是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公司,余额宝的安全等级相当于国有各大银行,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2018年5月3日,余额宝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扩展资料:
余额宝收益的计算方法:七日总收益/10000(以万元为计算基本单位)*每万份七日年化收益率=收益(收益/天)
举例说明:七日总收益200元/10000*2.056%(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0.009元(当日收益)
余额宝收益的计算规则:
一:必须要有支付宝(或余额宝)账号。把支付宝里的存款转到余额宝里。
二:当日在15点以前把资金转入到余额宝后,需要经过基金公司确认无误,时间为一天(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不确认)。
三:基金公司那是余额宝内部划分的,主要是集合所有余额宝用户的资金,然后拿去投资。
四:每万份日收益是基金公司公布的。它的来历是,基金公司将您的本金拿去投资,然后当日的收益占本金的比例值,比如说投资1万,收益是100元,那么收益率就是1%(100/10000=1%)。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余额宝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